别动,说你呢~

Sony a7 & Contax CARL ZEISS 28-85 F3.3-4

一个100,100个一

经常听到有朋友在看完某励志电影或名人轶事后,若有所思,并信誓旦旦地曰“我决定了,明天起…...云云。”

遇到这种情况,我总会邪恶的笑笑,并略带调侃的反问“你决定啦?”

或许我太低估了周围人的恒心和毅力。我习惯的认为,百分之八十的人百分之八十的类似决定,都不会坚持很久。其实自己也是如此,经常心血来潮,做出一些似乎能够改变人生或性格的美好决定,却往往忽视了计划的执行难度和自身能力。简单的如,晚上11点前睡觉;每天三十个俯卧撑;1天只花10分钟记10个单词等等。

说白了,坚持,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。我不知道那些事业和人生取得非凡成就的人,是否都恰好是做了计划并坚持到底的典范。反正自己是很少能把那些激动人心的决定坚持下来。大概这也是至今仍旧如此平庸的众多原因之一吧。

于是,痛定思痛,经过深刻的剖析和审视自己,我决定改变策略。大凡遇到类似可以让生活或人生更美好的决定,我总在想到的那一刹那即付诸实施。哪怕仅仅实施这么一回。

事情果真起了变化。好事做的多了起来。虽然没有得到那个完美的100,却惬意地收获了许多个1。虽然少了坚持,但潜意识里,想到的更多,做到的更多,收获也就更多。

用100个1得到的100,其实同样的精彩。同样不肯坚持的你,不妨试试。

评论